兵团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

今年以来累计立案查处侵权假冒案件195件

2019年11月25日12:48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兵团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兵团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兵团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有序推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累计立案查处侵权假冒案件195件。

持续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的打击力度。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领域,兵团开展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和净化旅游市场、农资市场等专项整治行动,有力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打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据统计,兵团共出动执法人员3.98万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9830户次,检查各类市场127个,立案查处195件,涉案金额760多万元。同时,兵团还加大对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的刑事司法打击力度,兵团公安机关破获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农资案件两起,兵团法院系统共受理侵权假冒刑事案件18件。

据介绍,兵团将进一步加强对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领导,落实责任,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及时将涉企处罚信息上传到国家统一的信用监管平台,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建立良好的诚信奖励机制,畅通消费者投诉渠道,强化社会监督,让侵权假冒者无处藏身;建立完善跨部门、跨领域、跨区域的打假机制,完善严惩重罚等制度,让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郑娅莉)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