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八师石河子市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打击恶意欠薪 保障农民工权益

2019年11月25日12:55  来源:兵团日报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打击恶意欠薪,以确保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

据了解,此次行动从11月15日开始至2020年春节前结束,执法范围包括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筑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业,其中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以及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企业等为重点,排查欠薪隐患,查处欠薪案件。该师市将对自查和排查中发现的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和欠薪逃匿案件,依法采取严厉制裁措施,坚决遏制恶意欠薪犯罪,并积极构建监察执法与刑事司法的“直通车”,有效推动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及时进入司法程序。

同时,该师市将加对大失信企业的惩戒力度,进一步落实欠薪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按照《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对符合条件的欠薪案件及责任单位、责任人,依法向社会公布,并对符合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条件的企业,做到应列尽列,使欠薪违法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张德智)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