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宣讲团在一师和九师宣讲

准确把握核心要义 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2019年11月29日11:16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兵团党委宣讲团在一师和九师宣讲

11月2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兵团党委宣讲团在一师阿拉尔市宣讲。

兵团党委宣讲团成员、兵团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吴新平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详细阐释和深入解读。报告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深刻严谨又深入浅出,现场聆听的党员干部深受启发。

一师阿拉尔市党委要求,全师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根。要制定周密的学习培训计划,抓好层层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全面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努力把深化改革形成的制度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宣讲前,吴新平还来到一师八团,与职工代表座谈交流。

11月2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兵团党委宣讲团在九师宣讲。

兵团党委宣讲团成员、兵团党委党校副校长、一级巡视员强始学首先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讲起,从不同层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随后从“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多个方面解读全会精神,并对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解读。宣讲深入浅出、联系实际、通俗易懂,让现场聆听的党员干部受益匪浅。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强始学还来到九师团结农场五连,与连队“两委”、职工代表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

九师党委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精心组织安排,抓好层层宣讲,做到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和转变政治职能,用制度建设推动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引领广大干部群众自觉遵守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全面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贡献力量。(王志清 陈琼 马嫄)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