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宣讲团在塔里木大学和兵团广播电视大学宣讲

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确保贯彻落实到位

2019年12月02日11:35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兵团党委宣讲团在塔里木大学等宣讲

11月2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兵团党委宣讲团在塔里木大学宣讲。

兵团党委宣讲团成员、兵团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吴新平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概况”“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详细阐释和深入解读。

报告会结束后,吴新平与塔里木大学师生代表进行交流,就塔里木大学师生如何发扬胡杨精神等进行探讨。

塔里木大学党委表示,今后学校要在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阐释、狠抓全会精神落实等方面下功夫,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具有兵团特点、南疆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建设。

11月2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兵团党委宣讲团在兵团广播电视大学宣讲,兵团党委宣讲团成员、石河子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梁红军作宣讲报告。

梁红军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阐述和深入解读,报告生动翔实、层次分明。

报告会结束后,梁红军与兵团广播电视大学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就如何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把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关系,如何在高校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如何把握高校制度本身的规范性与具体执行中制度的合理性、灵活性,使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如何在高校通过制度建设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等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王志清 赵澳 谌慧)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