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集中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9年12月03日10:33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兵团集中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开展依法行政培训和依法行政知识测试、组织兵团第三届新媒体普法(宪法知识)挑战赛、推进基层连队社区群众冬季法治大培训……记者从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办公室获悉,11月26日至12月下旬,兵团集中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其中,12月1日至7日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据了解,兵团此次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兵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活动期间,兵团将开展领导干部学法活动,认真落实《兵团关于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意见》;各师市、各部门党委(党组)将专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学习宪法作为履行职责使命的基本功和必修课;开展依法行政培训和依法行政知识测试活动,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依法依程序办事意识,着力推进兵团依法行政工作。此外,还将组织兵团第三届新媒体普法(宪法知识)挑战赛活动,进一步推动兵团机关干部和兵团青少年学生树立宪法意识;兵团机关将组织“谁执法谁普法”成果展示评议活动;兵团中小学校将深入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在校园营造尊重宪法、宪法至上浓厚氛围;推进基层连队社区群众冬季法治大培训工作,全面增强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史进)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