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在兵团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当好生态卫士建设美丽兵团

彭家瑞出席会议

2019年12月09日17:11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孙金龙主持召开兵团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召开兵团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兵团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兵团领导彭家瑞、邵峰、张文全、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

孙金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开展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之以恒抓紧抓好兵团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坚定不移当好生态卫士,努力建设美丽兵团。

孙金龙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改善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出发点,坚持源头防治、标本兼治、抓住关键,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抓好《兵团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实施,认真落实河(湖)长制,切实维护兵团辖区河湖的健康生命、实现河湖的长治久清;深入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持续抓好废弃农膜治理,强化土壤污染治理管控,保障农业用地和建设用地安全,努力改善连队人居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查短板、补弱项,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切实履行好生态卫士职责。

兵团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雷)

(责编:陈新辉、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