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

兵团师团职干部民兵工作能力培训见闻

2019年12月09日17:20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兵团师团职干部民兵工作能力培训见闻

12月8日,乌鲁木齐天气晴好,遥望东方,远处连绵的雪山清晰可见。10时,披着朝霞出完早操,参加兵团师团职干部民兵工作能力培训的学员们喊着响亮的口号,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有序进入兵团民兵训练基地教学楼,开始了上午的理论学习。

根据兵团党委部署,此次兵团师团职干部民兵工作能力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和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学员既学好基本理论,又提升军事素质。

在理论学习推出的11个专题辅导中,学员们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细致了解国际国内和周边形势。每名学员都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自始至终全身心投入学习。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能否落地落实,关键在各级党委、各级领导干部。学思结合、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才能检验出学习的成效。为确保理论学习取得实效,推动学员切实提高“兵”的能力,深刻把握兵团的战略地位,提高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审视把握新时代兵团军事工作和民兵工作的能力,培训专门安排了研讨交流环节。

学员们有着不同的成长背景、知识结构和学习工作生活经历,有在各自工作岗位上长期培养出来的专长和特点。研讨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大家在深入交流中发挥特长、互取有无、相得益彰。

有的学员谈学习心得体会,有的学员谈对某一问题的研究思考。大家理论联系实际,畅所欲言,围绕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党管武装、提升民兵队伍建设质量等问题进行重点探讨,为改进工作思路和措施、推动民兵工作不断发展贡献才智。

学员们表示,组织有力、安排紧凑的理论学习,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对推动学习理论、提升素质、思考问题、指导实践大有裨益。

参训学员、有着26年国防军服役经历的兵团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唐济川说: “我们为重塑兵心再筑军魂而来,为更加自觉践行兵团使命而来,为新时代提升兵团看家本领而来,为提升自身‘兵’的能力而来。我们要传承好兵团精神、老兵精神、胡杨精神,在经受摸爬滚打考验、战胜冰雪严寒中学思践悟,进一步激发‘兵’的血性和斗志,带头落实好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

培训期间,学员们抓住时机、抓紧时间相互沟通学习交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家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不断深化学思践悟、强化知行合一,为进一步增强兵团的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更好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作出新的贡献。(禚艺)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