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投入运行

2019年12月30日13: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2月2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挂牌运行,标志着十师北屯市媒体融合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开启了十师北屯市全媒体建设的新篇章。

十师北屯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陈芳为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揭牌并作重要讲话。张文成摄

在兵团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和黑龙江省大力援助下,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运行,成果来之不易,要统筹处理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关系,精心打造全媒体矩阵,推动形成全媒体传播体系,使主流媒体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在引导和服务职工群众上下功夫,让党的声音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为师市干部群众履行好“一生只做一件事,我为祖国当卫士”的誓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十师党委副书记、副政委范庆华和黑龙江省第四批援疆干部人才副领队刘伟康代表黑龙江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向受援单位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授牌。张文成 摄

早在1999年,十师已经将原新疆北屯报社、十师广播电视台合并组建了第十师新闻中心,在全疆和兵团率先实现了报台融合。经过20年实践探索,已经从“你就是你,我就是我”,发展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集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等于一体的全媒体新闻单位。

进入新时代,师市新闻宣传工作者结合20年媒体融合的经验,最大化利用兵团“昆仑云”平台资源,将新媒体生产、融合发布、数据分析等业务率先使用,进一步整合报纸、广播、电视及所办新媒体,推进人财物、业态深度融合,通过流程优化、平台再造,实现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有效整合,实现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管理手段共融互通,催化融合质变,放大一体效能,实现了传统媒体从相加到真正相融,有效提升了主流媒体的影响力。

当前,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全力构建“四统一、三保障两打造一拓展”的运行机制:即统一策划调度、统一信息采集、统一编辑制作、统一发布运营;在人才、技术、资金上提供有力保障;打造融媒体矩阵、打造全媒体队伍;拓展“媒体+”服务,从而实现从单纯新闻宣传向公共服务领域拓展,从单向传播向多元互动传播延伸,增强互动性、粘合度,在各级党政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设沟通的桥梁,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从单向传播向多元互动传播延伸,增强互动性、粘合度,在各级党政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设沟通的桥梁。吴丽娟 摄

如今,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已经形成了集报纸、广播、电视和"向阳花"小喇叭,以及微信、微博、今日头条、抖音、手机APP等网络平台客户端于一体的全媒体矩阵,通过各种载体和形式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惠民政策、法律法规、科技知识、市场信息等,不仅增强了十师北屯市主流媒体的影响力,也提高了服务群众的能力。(樊晓丽 石振锐)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