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引领现代农业发展

2020年01月13日18: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五家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以下简称园区)位于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共青团农场,是兵师重要的粮棉、设施和畜牧业生产以及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园区于2002年2月开始启动规划,2003年5月兵团第六师正式成立园区领导小组,负责对园区进行统筹规范及指导协调正式动工建设;2012年4月被科技部等六部委批准为五家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第四批),2016年7月通过科技部验收。

2014年4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园区视察工作,听取了园区发展汇报,并亲切接见了园区干部职工群众。

园区党委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始终将“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作为园区的发展方向,近年来,园区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高新农业企业孵化,发展新兴农业产业的同时,进一步抓好科技合作、成果转化、科技培训和示范推广、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延长了农业产业链,提高了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劳动生产率,带动了农民增收,改善了生态环境,为第六师五家渠现代农业的发展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