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在兵团2019年度师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推动兵团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2020年01月16日11:13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兵团召开师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1月14日,兵团召开2019年度师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兵团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兵团领导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上,14个师市和兵团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塔里木大学等16个单位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就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作了述职发言,9个单位的党委书记(副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每位同志述职后,孙金龙逐一作出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明确今后努力方向。述职结束后,孙金龙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兵团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始终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紧扣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在提升思想认识、落实重点措施、健全完善制度上持续用力,更好地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真正把兵团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孙金龙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抓好责任落实,强化工作督导,切实转变作风,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师市、团场设分会场。兵团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兵团机关各部门、有关直属机构党委(党组)书记,兵团党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并进行现场评议。(沈元赓 张雷)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