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军事部党委六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孙金龙出席并讲话

2020年01月16日11:19  来源:兵团网
 
原标题:兵团军事部党委六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1月14日至15日,兵团军事部党委六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兵团军事部党委第一书记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兵团党委常委、秘书长李冀东出席会议。兵团军事部党委书记、政委张立敏代表兵团军事部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兵团军事部部长刘格平讲话。

孙金龙指出,兵团军事部深入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指示,推动兵团军事武装工作和民兵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为兵团发挥维稳戍边特殊作用提供了有力支撑。孙金龙代表兵团党委,向兵团军事部及各级军事机关全体官兵和广大民兵表示亲切慰问、致以崇高敬意。

孙金龙强调,新形势下做好兵团军事武装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创造性,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兵团军事武装工作新局面。要大抓军事训练,牢记兵团“军”的属性,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着力提升师团主官维稳处突指挥能力、师团职干部民兵工作能力、专武干部开展武装工作能力、民兵队伍实战能力。要打造过硬基层,把党的绝对领导直达基层、直达广大官兵和民兵,凝聚铁的意志、锤炼铁的作风、锻造铁的队伍,不断夯实遂行维稳戍边任务的基础。要巩固改革成果,坚持和落实连队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基本制度,探索完善与连队职工履行职责使命相适应的各项配套制度,推动改革形成的制度成果更好转化为一流民兵队伍建设的治理效能。要积极推动兵团向南发展,加强南疆师团民兵力量建设,主动参与维护稳定、生态建设、扶贫帮困。要坚决落实责任,做好守卫边防各项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武装工作的绝对领导,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大“议军问兵”力度,加强民兵工作统筹协调,推动形成工作合力。

兵团党委、兵团有关副秘书长,兵团军事部党委常委、委员,兵团军事部和人武部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张雷)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