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兵团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2020年01月16日11:36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兵团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1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兵团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努力奋斗。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召开后,二师铁门关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干部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结合师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不断对标对表,进一步厘清年工作思路。

“成绩鼓舞人心,面对今后的工作,我们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决心。”七师胡杨河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师市纪委监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同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结合,突出重点、找准靶心,履行好监督责任,深入推进‘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坚持不懈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继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

1月14日,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集中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看待和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关键少数”,坚持抓早抓小,巩固扩大成果;紧盯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深化拓展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健全完善监督制度体系,建立规范权力运行的有效机制;着眼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1月14 日,九师纪委监委、党委巡察办组织全体干部对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明确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十一师纪委监委机关全体人员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健全制度,完善体系,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的重要领域和重要环节,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对企业用权环节的监督;在强化以惩戒权、以规限权、以教律权上狠下功夫,坚决查处各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加大师属各级国有企业反腐力度,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沈元赓)

(责编:陈新辉、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