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暂停现场招聘活动 集中开展线上招聘

2020年02月01日12: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2月1日电(陈新辉)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切实做好医护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工伤保险保障工作,开辟工伤认定绿色快速通道,积极落实工伤保险待遇保障。督促落实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等工资性待遇政策。

《通知》强调,各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同时要进一步抓紧抓实当前工作,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通知》指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全部涉及到人,大部分涉及民生,既担负着支援保障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的重要职责,也担负着维护受疫情影响职工群众权益的重要任务,各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在全力做好人社政策支持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以下工作。

切实关心激励疫情防控人员。各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对在疫情防控中做出贡献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集体特别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集体,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有关规定开展及时奖励。

稳妥做好劳动就业等重点工作。对就业形势、农民工流动、人力资源市场、劳动关系等情况进行密切监测和研判,提前研究应对举措,做好政策储备。同时,调整优化第一季度就业服务活动,做好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活动和疫情防控两不误,暂停现场招聘活动,集中开展线上招聘,积极稳妥做好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强失业人员生活保障,加快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努力维护就业大局稳定。妥善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引发的劳动关系、工资支付、工伤保险等问题,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扎实做好人社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各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继续做好公共就业服务、社保经办、职业培训和技能等级认定、人才人事服务、劳动人事争议处理等窗口服务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推行不见面服务,减少非必需的现场办理,配备必须设备,科学安排业务办理流程,避免出现人员密集办理业务情况。指导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线上培训,疫情防控解除前不得开展线下培训。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