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典型案例

2020年02月03日18: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2月3日电  日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开发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典型案例。

一、第五师双河市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任昆峰抓疫情防控工作思想麻痹、行动迟缓、严重失职,被免职处理

任昆峰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和临战意识欠缺,对防控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认识不足,未结合园区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在自治区、兵团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仍然思想麻痹,行动迟缓,对园区管辖范围内的防控工作部署不力,防的措施不实,控的手段不严,对流入人员底数不清、情况不明,特别是对楚星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上报的疫源地流入人员信息有重大遗漏未能及时发现,对疫源地流入人员采取隔离手段不硬,管控措施存在严重漏洞,致使该公司3名居家隔离人员在隔离期内擅自外出,被地方检查站遣返,园区管委会对此毫不知情,给师市防控工作带来恶劣影响,任昆峰对此事负有重要领导责任。1月27日,经第五师双河市党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任昆峰免职处理,并在全师市通报批评;对脱管人员所在公司副总经理周学给予治安警告处罚并将处理结果反馈至上级公司;对脱管人员采取集中隔离观察措施,隔离期满后,由公安机关给予处罚。

二、第二师三〇团党委书记、政委丰正林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不力,被提醒谈话

该团疫情防控工作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小区封闭式管理形同虚设,仅有7栋楼的双丰小区共有1个大门和12个可供人员出入的缺口,且无人看管,社区书记对封闭管理的要求一无所知。居家隔离没有可靠管用的管控手段,每天只有两次测量体温和一次包片干部查看,其他时间均为管控盲区。社区书记对自身担负的指挥长职责认识不清,基本工作要求不掌握,重点工作不明确,没有全面发动党员、联户长等各方面力量,仅靠社区干部、物业人员的有限力量开展工作。受兵团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督导组委托,1月31日,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对丰正林进行了提醒谈话。目前正在抓紧整改。

三、第六师五家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斌抓疫情防控工作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重,被诫勉谈话

近日,群众反映五家渠市场蔬菜价格上涨过快。经第六师五家渠市纪委监委调查核实,李斌对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认识不足,稳定市场的主动性不强,抓工作停留在听汇报、看报表上,没有靠前督导检查,履行市场监管职责不到位,致使蔬菜价格上涨过快,影响群众生活。经第六师五家渠市纪委常委会研究,报请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同意,1月29日,对李斌进行诫勉谈话,并向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于2月2日前将整改结果函告师市纪委监委。

四、第十二师一〇四团新天润社区居委会主任赵宁严重违反防控工作纪律要求,被责令辞职

赵宁明知其妻许某某1月22日从湖北返回乌鲁木齐,但未及时报告此情况,也未采取任何隔离措施,直至1月24日下午才向社区报告。当晚,赵宁与其妻许某某一起在饭馆举行家庭聚餐,27日又与其妻一起在家中吃饭。1月28日下午,赵宁自觉不适,联系团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及师医院后,自行去兵团医院检测排查。兵团医院反馈为基本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当晚,与赵宁密切接触的48人被居家隔离。1月30日,赵宁被排除基本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目前,赵宁和其妻许某某被集中隔离。赵宁作为社区居委会主要负责人,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作风不实,对防控工作的严峻性认识不足,严重违反防控工作纪律要求,造成恶劣影响,近日,第十二师监委已责令其辞职。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