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十二师草莓滞销,邀你一起来助农

2020年02月28日19: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时下正值草莓采摘季,受疫情影响兵团十二师团场草莓销售出现一定程度的困难。

2月26日,在十二师三坪农场草莓主题公园种植户姜仁杰的温室棚里,莓红翠微,又大又红的草莓长势喜人。姜仁杰说,往年这时候的草莓都是供不应求。

三坪草莓因其绿色品质深受乌昌地区市民青睐。姜仁杰是最早在团场进行草莓种植的,如今已经拥有10个温室,14个拱棚38亩的育苗基地,引进了章姬、甜查理、艾莎、京藏香、艳丽等多个特色草莓品种。

除了良好的品质,三坪草莓主题公园因地处乌昌近郊,地缘优势得天独厚,园区所有草莓销售全部供市民采摘,销路不愁。瞅准草莓采摘的致富门道,姜仁杰去年多方筹措60多万元扩大种植规模,并应用了各项生物种植技术。忙碌了一个冬天眼看就要见收成了,如今不喜却愁。

“今年种植草莓投入很多,又赶上疫情了,如今草莓卖不出去,我心里特别着急。”姜仁杰说。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师团两级党委在了解情况后,一方面通过各级微信公众平台做好线上推介宣传,一方面师党委牵线搭桥联系兵地客户,积极协调6名工人到草莓基地帮助采摘包装种植户推出的1至2公斤的订单。团场党委还协调车辆开展配送服务,疏通物流通道。

三坪农场党委副书记、场长靳军标:十二师党委和三坪农场党委共克时艰,早上首批200公斤草莓已经运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六人民医院。同时,我们还和师工会取得联系,还可以再销售出100公斤。

师团党委的一系列举措为姜仁杰打开了销路,草莓平均日销售量在50公斤以上。与此同时,团场还出台优惠政策,减免姜仁杰在疫情期间的取暖、用水、用电成本。一系列暖心举措,让姜仁杰更加宽心,增强了种植信心。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此,希望社会各界行动起来,助力十二师三坪农场草莓销售,与种植户共克时艰。(李国梁)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