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书信

“‘萝卜医生’,言语表达不了我们的感恩情”

2020年02月29日19: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编者按:时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基层网格员等纷纷走上战“疫”一线,也涌现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请战书、入党申请书、家书、公开信等,其中不少书信情真意切,饱含热度。为鼓舞士气,弘扬正气,人民网推出《战“疫”书信》栏目。此次刊发的是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出院患者章女士写给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的感谢信。章女士和父亲、母亲、弟弟、女儿都感染了新冠肺炎,父亲因病去世。这封信诉说了她对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张中宏医生的感激之情。

写信人:章女士

收信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

尊敬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领导:

您好!我曾是一名新冠肺炎病人,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接受治疗,我和女儿要感谢您的队员“萝卜医生”,也许这样称呼张中宏医生有点唐突,但我还是更喜欢叫他“萝卜医生”,这样更亲切一点。

章女士非常感谢张中宏医生对她的帮助。

张医生刚来到这里的时候,听其他医生说他是呼吸科专家,大家都喜欢拿肺部CT片找他看,他总是认真看,不厌其烦地给大家解释。时间久了熟悉了,我们加了他的微信,有问题就找他咨询和帮忙,他的微信名叫“倔强的萝卜”,后来我们都习惯叫他“萝卜医生”。

住院期间,家父因新冠肺炎不幸去世,后来母亲、弟弟也感染了这病。我难过得快崩溃了,张医生带着他的组员一有时间就耐心地开导我,鼓励我,告诉我要有信心,积极配合治疗,一定能战胜病毒。

张中宏医生认真看患者肺部CT片。

更不幸的是,我九岁的女儿也感染了新冠肺炎,我们是单亲家庭,她被单独隔离在宾馆,没有手机无法上网课。商场不营业,小区、宾馆又被封闭,根本买不到手机,我是母亲,却什么也做不了,心都要碎了。

张医生联系到当地朋友,给我女儿买了一部新手机,休息时坐兵团救援队的车送给了女儿。为了让我安心治疗,张医生还给女儿联系了辅导功课的老师。

今天,我康复出院了,千言万语表达不了我们的感恩之情!

女儿说,等疫情过去,她一定去看望“萝卜叔叔”,去看看“萝卜叔叔”工作生活的神秘的“兵团”。

B舱B区957床患者:章女士

2020年2月20日

(陈新辉整理 图由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提供)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