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春耕备耕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2020年03月11日12:1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职工群众抢抓农时备战春耕,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自2月22日起,中国农业银行五家渠兵团分行有序推进职工、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工作,截至目前,已经顺利为六师5000多户种植户办理贷款3亿元。

与此同时,兵团农业农村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支持达到复工条件的农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兵团各师农资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加班加点生产调运滴灌带、地膜、种子、化肥等农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兵团供销合作社系统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多方组织货源。截至3月1日,兵团供销合作社系统累计调入化肥61万吨,销售25.6万吨;调入地膜3.3万吨,销售2600吨。同时,兵团供销合作社发动各销售网点积极配送农资。

“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兵团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处处长胡建国说,“疫情期间,为不耽误农时,兵团农业农村局采取多种方式促生产、保供应,做好农情调度和协调涉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储备调运各类农资,确保物资及时供应,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徐敏)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