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瑞在六师五家渠市调研疫情防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工作时强调

毫不松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争分夺秒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03月12日10:24  来源:兵团日报
 

3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来到六师五家渠市,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设施农业大棚、田间地头、公交车站、居民小区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工作情况。

新疆六孚纺织工业园有限公司的员工们在生产线上有序忙碌着。彭家瑞来到生产车间,边走边问,详细了解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落实落细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五统一”要求,采取点对点接运方式尽快组织员工返岗,积极吸纳南疆地方县乡、团场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特别是吸纳南疆贫困家庭人员就业,推动企业尽快全面达产,把生产进度“欠账”补回来。

共青团农场设施农业基地占地3000亩,拥有69座大棚,已完成蔬菜定植的大棚里绿意盎然。中国牡丹五家渠共青团农场田园综合体项目去年秋季栽植的3500亩牡丹、文冠果等花卉植株越冬情况良好,彭家瑞走进大棚、来到田间地头,了解当前农业生产、结构调整等情况。他强调,师市、团场要充分发挥特色经济作物示范作用,加大引导,做好服务,积极引导调整种植业结构,延长农业产业链,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实现连队职工就业增收、农业高质量发展。

彭家瑞在五家渠市迎宾路和恒大金碧天下小区看望慰问环卫工人和下沉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市政公共设施清洁、消毒、垃圾处理和居民出行及商铺恢复营业等情况。彭家瑞强调,要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大力改善人居环境,为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创造良好条件。

在调研中,彭家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部署要求,毫不松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举措,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做到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严格落实外防输入策略,加强兵地联防联控,步调一致把好飞机场、火车站第一道输入关口,关注群众关切,帮助解决好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加快推动企业达产达效,抓紧抓实抓细春季农业生产,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争分夺秒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禚艺 梁晨)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