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书写入党志愿

2020年03月12日10:5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七师胡杨河市新冠肺炎集中隔离点的10名一线医护人员,郑重地向隔离点临时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李卓然 摄

越是急难险重的时刻,越能锤炼党性、叩问初心、践行使命。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兵团一大批干部群众冲锋在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与一线党员一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壁垒。

3月2日3时,在武汉方舱医院工作了近8个小时的五师医院呼吸内科护士、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队员张培,脱掉防护服,经过重重消毒,拖着疲惫的身体返回宾馆。张培进入方舱医院已经一月有余,身处战“疫”一线,支撑她的,是使命,更是信念。

“我志愿前往湖北,参加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服从指挥、冲锋陷阵。请党组织考验我!”这是1个月前张培递交的入党申请书中的铮铮誓言。

2月3日,五师医院接到抽调人员参加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的任务。

起初,医院党委定的初选人员名单里没有张培。“我立即给领导打电话,表达了我坚持要去的意愿,17年的呼吸科工作经验……”最后公布的名单,张培名列其中。

“得知自己入选,我激动得彻夜未眠。我意识到每到关键时刻,总是党员冲在最前面。这个光荣的群体,激发了我想与他们并肩作战的强烈愿望。”出发前的那一夜,张培写下了一份入党申请书,递交给党组织。

“战‘疫’当前,我们希望能以党员的名义,和前线医务工作者并肩战斗。”连日来,七师胡杨河市新冠肺炎集中隔离点的10名一线医护人员,郑重向隔离点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用行动书写最好的入党志愿。

七师胡杨河市设置了两个外来人员、返疆人员集中隔离点。在这个风险较大的抗“疫”前线,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等默默值守,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王宁是一三一团医院的一名护士,主动请战来到隔离点,已两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说,在这里,到处都有党员忘我工作的身影,希望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赵红伟是七师公安医院的医生,自告奋勇来到隔离点。她说:“看到许多党员不计个人得失,冲锋陷阵,给了我很大的鼓舞,我特别想加入党组织。”

2月28日,一师阿拉尔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特战大队45名新入职的民警纷纷在请战书上按下手印,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一份份入党申请书和请战书,是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宣言书,更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书。

一师阿拉尔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特战大队民警穆斯丽麦·吐尔地说:“疫情当前,我们要为人民站好安全岗,为人民服务。”

2月25日,“请党组织在疫情防控的战斗中考验我。”八师石河子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开发区派出所4名辅警,在递交入党申请书时异口同声地说。在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之时,他们当即结束春节假期,主动投身防疫一线,排查社区外来人员、采集信息、进行街面巡逻。与此同时,他们纷纷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梁峰是八师石河子市便民警务站一名中队长。“在紧急关头,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以共产党员为榜样,更多一分豪情。”

赵静是石河子市老街街道12社区的一名普通群众,她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入党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特殊时期,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用行动向优秀党员学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赵静说。

截至目前,石河子市已收到来自抗疫一线的入党申请书170份。

2月29日,在乌鲁木齐站,十二师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人员、十二师驻乌鲁木齐站工作组志愿者叶小军,正在和同事们对来疆返疆人员进行登记、分流。

“我要向党组织靠拢,向党员看齐,当先锋、作表率。”叶小军说,几天前,他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叶小军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十二师有7000余名党员冲锋在前、投身一线,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自己每天都被身边党员的先进事迹鼓舞着,也想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十二师35个临时党支部的30余名工作人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马雪娇)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