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兵团职工返疆返岗专列启程

2020年03月18日15:16  来源:兵团日报
 

3月17日9时,首趟兵团职工返疆返岗专列从重庆站驶出,这趟重庆—库尔勒—阿克苏专列全程约50个小时,将运送因疫情滞留重庆的645名一师职工到达阿克苏市。

3月17日,乘坐这趟专列的兵团职工在重庆站准备返疆。

开通兵团职工返疆返岗专列,是兵团迅速推进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脱贫攻坚、向南发展工作的有力之举。

3月17日,乘坐这趟专列的兵团职工在候车室休息。

3月17日8时,在重庆站,测过体温的职工按照要求排好队伍,有序通过绿色通道,检票进站。

3月17日,乘坐这趟专列的兵团职工在重庆站准备上车。

“终于可以回家了,再也不用担心春耕春播了,孩子也能及时上学,能坐上这趟专列,感觉很幸福。”十六团六连职工徐积安满脸喜悦地说。

3月17日,乘坐这趟专列的兵团职工在重庆站准备上车。

“从内地回疆一票难求,但有了这趟专列,我们就能快速返回团场春播了,感谢兵团党委的好政策。”十六团十连职工冉建梅说。

据了解,一师春节期间赴重庆探亲的职工较多,受疫情影响,一直滞留在重庆市各区县,返疆返岗困难。为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和春耕春播,兵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联合重庆市铁路部门,开通兵团职工返疆返岗专列,一站式、点对点帮助滞留在重庆的1100余名职工顺利返疆返岗。

3月17日,重庆站工作人员在站台等候。

“请大家排好队,拿好身份证,戴好口罩,不要随便走动,不要聚集,注意安全。”十六团返疆返岗职工领队陈佩麟一边帮职工提行李一边说。

3月17日,工作人员为乘坐这趟专列的兵团职工检票。

像陈佩麟一样,乘坐这趟专列与职工同行的还有其他19名领队,他们是滞留重庆的团场党员干部,随车全程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我们和重庆市有关部门积极对接、与铁路部门协调,为各团场职工在餐饮和应急医疗等方面提供保障,当前既要抓好疫情防控,还要保证职工顺利返岗,做好复工复产、春耕春播工作,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开好头。”兵团驻重庆站工作组组长、兵团党委办公厅副主任徐冬说。

据悉,3月18日,重庆市铁路部门还将开行一趟兵团职工返疆返岗专列,运送一师的507名职工返疆返岗。(文/图 莫丽德尔·塔帕衣 丁梦飞)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