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累计向新冠肺炎定点医院预付医保基金5187万元

2020年04月02日22: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4月2日电(陈新辉)“截至目前,兵团医疗保障系统已累计向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预付医保基金5187万元,向各定点医院正常支付医保基金1.44亿元,兵团六师、八师、九师医保部门共为11名确诊和疑似出院患者结算医保费91.78万元。”4月2日,兵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兵团医疗保障局助力复工复产情况。

据了解,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兵团实际,兵团及时出台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期间医疗保障政策。及时将确诊和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纳入保障范围,实行医保基金预付和“先救治后结算”制度,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政策问题影响救治。优化经办流程,创新服务方式,保证参保人员及时享受各项医疗保障待遇,保证经办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发布会还透露,兵团仅第六师发生一名医护人员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冠肺炎的案例。第六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用人单位提交工伤认定申请的当日,即做出认定为工伤的决定,相关的工伤保险待遇正在办理中。

为保障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工伤保险待遇,切实做好工伤认定和待遇保障工作,2020年1月,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快速发布政策,明确在新冠肺炎预防和救治工作中,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冠肺炎或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应认定为工伤。同时要求工伤保险行政部门接到用人单位工伤认定申请后,对事实清楚、材料完整的,在受理后3日内完成工伤认定工作。

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韩永江说,疫情防控期间医务人员工作任务重、感染风险高、工作压力大。目前兵团涉及医务人员因履职感染新冠肺炎的案例只有一例,兵团援助湖北医疗队107名队员零感染,全部平安归来。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