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根治欠薪为两万余名农民工讨薪3.59亿元

2020年04月10日00: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4月10日电(陈新辉)4月7日,兵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1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作方案》、《兵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了兵团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事宜,通过了《兵团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方案》。

会议总结了2019年冬季攻坚行动工作。指出,2019年兵团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检查出欠薪用人单位141户,涉及2.25万人,金额3.59亿元,欠薪全部清零。行动期间,排查欠薪人数和金额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4.3%和95%,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且排查占欠薪总量57%的历史欠薪,均得到了妥善解决。移交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10件,公布欠薪严重违法案件4件,列入欠薪黑名单案件2件。

会议还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该《条例》为实现根治欠薪目标提供了坚强的制度支撑和法律保障,是依法治欠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武器。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切实将依法治欠落到实处。完善《条例》相关配套政策,各成员单位要根据《条例》规定,清理现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方面的政策,依据《条例》规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受疫情影响,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各成员单位要借《条例》出台的东风,全面做好2020年根治欠薪工作。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