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师与兵团第一中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2020年04月29日20: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4月29日电(陈新辉)2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中学(以下简称兵团一中)举办合作办学项目签约仪式,正式开启合作共建新篇章。

兵团第十二师与兵团一中签订合作办学协议。陈新辉 摄

兵团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兴平,十二师党委书记、政委王炳炬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十二师党委常委、副师长孙志敏主持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办学协议,十二师与兵团一中将按照“相对就近、优势互补、整体提高”的基本原则开展合作办学,在兵团五一新区共同建设兵团一中十二师分校,发挥兵团一中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十二师义务教育水平,为十二师义务教育实现优质均衡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十二师党委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依托“首善之师、融合之城、宜居之区、产业高地”发展定位,高标准规划建设了兵团五一新区,着力把兵团五一新区建设成全兵团的经济、文化、教育、科技中心。

黎兴平表示,十二师与兵团一中学联合办学,是实施教育强兵团战略的生动体现,也是发挥教育服务兵团深化改革的有效举措,更是十二师全力打造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提高教育在人民群众中满意度和社会赞誉度的生动体现。希望合作双方充分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和空间,高起点打造兵团优质教育品牌。

王炳炬在讲话中指出,兵团一中是全疆优质的基础教育典型代表,创造了骄人的办学成绩,备受社会赞誉和家长信赖。此次签约对双方来讲,既是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实事,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十二师一定会认真履行合作协议的各项约定,把合作办学推向深入,合力把兵团一中十二师分校办成全疆知名、全兵团一流的优质学校和可复制、可推广的合作样本。

十二师领导闫卫华、马文国,兵团一中领导贾新林、盛新军参加了签约仪式。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