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雪中送炭,兵团各级有效助力企业打通经营发展痛点、难点、断点、堵点——

兵团各级有效助力:纾企业之难 解发展之困

2020年05月11日12:05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兵团各级有效助力:纾企业之难 解发展之困

“企业资金流一断就得停产,好在税务部门和银行及时给我们带来了好消息,无担保‘税务贷’十分快捷,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这几天,首笔贷款资金注入新疆领航管业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张国强高兴地说。

新疆领航管业科技有限公司是铁门关辖区一家生产加工钢管的制造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出现了经营困难。铁门关税务局通过电话、发放调查问卷、实地走访等多种途径,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及需求,帮助银行精准识别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及时发放“税务贷”,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为更好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困难,铁门关税务局同辖区内银行等金融机构积极协调沟通,为8家银行专设办理无担保“税务贷”和个体工商户小额贷款业务窗口,为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一次性解决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涉税困难、融资困难、供需困难等问题,促成贷款业务97笔,累计借贷金额1.1亿元。

疫情防控期间,兵团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对企业缴纳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实施“免、减、缓”措施,帮助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2月至3月,兵团已对符合减免条件的7640家企业减免了三项社会保险费。

新疆博赛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是湖北省重点援疆企业,是一家以医药分销、医疗器械及中草药批发为主的现代医药物流企业。该公司总经理黎成说:“为企业减免了社会保险等费用,如同雪中送炭,保障了员工待遇,增添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一项项暖心政策的精准落实,纾了企业之难、解了发展之困,也增加了企业加速发展的底气。

受各项优惠政策吸引,4月,胡杨河市澳倍健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依托七师胡杨河市丰富的电力资源和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聚丙烯原料资源,利用七师一三〇团职工创业园厂房,边设计、边采购、边制造、边施工,“五一”期间建成投产。

胡杨河市澳倍健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善军说:“在这里建厂,距离原材料产地近,加上胡杨河市招商引资好政策,我们一定要加快生产、扩大规模,推动企业快速发展,带动更多人就业。”

今年以来,兵团各企业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适应市场变化,练好内功,加快发展。

疫情防控期间,北屯市海川开心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充分利用网络销售平台,取得良好效果。今年一季度,该公司生产的“傻老大”牌瓜子,销量比去年同期高出15%。

海川开心食品公司副总经理刘强说:“我们要进一步抢抓机遇,立足线下、瞄准线上,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推动企业更好发展。”(沈元赓)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