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报告厅

2020年05月22日14:51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两会报告厅

连日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住疆全国人大代表利用大会开幕前的时间,对精心准备的议案、建议进行修改和完善。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意义重大。带着新疆和兵团各族干部群众的期盼而来,代表们深感使命光荣、责重如山。大家表示,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和期盼,以实际行动展现担当作为,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5月21日上午,住疆全国人大代表买买提明·阿不都艾尼通过阅读《人民日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饱含着对少数民族群众的关心厚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买买提明·阿不都艾尼所在的和田地区目前还有5个贫困县未摘帽。这次参加全国两会,他带来了关于进一步提升“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的建议。他建议继续加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城镇化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城镇聚集产业吸纳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能力,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

住疆全国人大代表库尔班·尼亚孜通过前期走访调研发现,越来越多的少数民族群众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热情高涨,乡镇文化阵地建设亟需加强。库尔班·尼亚孜建议建立更多的乡村文化站,在加强场地场馆建设的同时,引进更多具有曲艺、剪纸、泥塑、书法等特长的人才,向群众传授相关技艺,更好地弘扬和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禚艺)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