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坚持人民至上 凝聚奋进力量

2020年05月24日12:36  来源:兵团日报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习近平总书记5月22日下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兵团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读着总书记的讲话,兵团医院中医科副主任黄漫深有感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并和其他医生讨论制定出适合新疆地域居民体质的预防感染中药处方,煎煮好药剂提供给住院患者和一线医护人员。

“国家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等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今后,我们要继续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黄漫说。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必须要紧紧依靠人民。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认识到只有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众,才能凝聚起企业发展的强大力量,更好地传承和弘扬兵团精神。今后,我将继续真心实意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尽最大努力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同时,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调动职工投身企业改革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兵团四建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建说。

“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等实际问题,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兵团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培俊说,“疫情给学校和学生造成很大影响,在兵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兵团教育局指导各级各类学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如今大部分学生已经回到校园,学校教学也恢复了正常。目前,我们正在结合兵团实际,助力解决大学毕业生就业问题。”

2014年4月29日,是大学生志愿者文晨霞一生中最难忘的日子,这一天她见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六年过去了,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时刻激励着她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使命,扎根兵团、服务兵团。

文晨霞说:“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把祖国北疆这道万里绿色长城构筑得更加牢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要始终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立足本职工作,真心服务职工群众,助力职工群众共享生态建设与绿色发展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为全面做好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各项工作,五师九○团塔格特社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辖区服务,努力完善社区各项服务功能,让社区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塔格特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陈胜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我们社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社区将继续把加强党支部建设作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为辖区职工群众服务。”(马军权 沈元赓)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