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面向全国征集文艺作品

2020年06月19日11: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6月19日电(陈新辉)1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面向全国组织开展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题材文艺作品征集活动,用文艺的形式生动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兵团建设、发展、改革的光荣历史、火热实践和巨大成就。

征集活动由兵团党委宣传部和兵团文体广旅局主办,兵团文联承办。从6月18日到8月17日的两个月时间内,面向全国各地的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和文艺团体、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征集。

征集作品分为文学(包括小说、散文、报告文学、诗歌等)、电影(含纪录片、微电影和动画)、电视剧(含纪录片和动画)、广播剧、舞台艺术(包括声乐、器乐、舞蹈、小品、杂技、戏曲等)、美术摄影6大类。

据介绍,征集来的作品分四个环节进行评选。一审环节,由征集活动办公室工作人员对照征集要求,对应征作品进行初选;二审环节,在自治区和兵团文学艺术界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不同类型的专家进行分类评审,遴选入围作品;三审环节,由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的专家进行集中会审,提出入选作品建议名单;最终入选作品将由兵团党委宣传部、兵团文体广旅局进行终审,向社会公示后确定。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兵团成立以来文化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涌现出众多优秀作品,充分展示了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胡杨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兵团人扎根边疆、报效祖国。”兵团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进能在发布会上说。

刘进能表示:“我们真诚期待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能够关注兵团、关心兵团、支持兵团,创作出更多的兵团题材文艺作品,激励更多的中华儿女响应祖国号召,加入兵团大军,传承兵团精神,扎根新疆、建设新疆、保卫新疆、献身新疆,创造新的更加辉煌的业绩。”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于1954年,从切实当好“生产队、工作队、战斗队”到如今履行好安边固疆的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示范区“三大功能”。在开发建设新疆、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巩固边防、推动新疆经济社火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