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者辛苦了!石河子人以这种方式向他们致敬

2020年07月07日10: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感谢你们为石河子这座城市付出的辛勤劳动,石河子的人民会记住你们。我们也希望你们把石河子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把石河子的父老乡亲当做自己的亲人……”

日前,一台高水准、构思精巧的《致敬!建设者》晚会在新疆石河子市61小区师市职工活动中心建设项目工地上演。这不仅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更是向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一线劳动者表示感谢。

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市人民政府紧紧围绕城市发展定位,建设高颜值、国际范、生活味和归属感的城市家园,通过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幸福指数、优化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让发展更有温度、生活更有色彩、幸福更有质感。

当下,轰轰烈烈、红红火火的建设、改造项目在整个城市铺开。为了让这些重点工程项目保质保量落成,让承载着千家万户幸福的工程进度再快一点,在各建筑工地上,工人们加班加点,节假日也不停下建设的步伐。

为了鼓舞建筑工人们更加积极投身建设,缓解他们的思乡之情,师市多部门联手,推出系列活动,通过送慰问品、送演出等方式,礼赞劳动者,致敬建设者。

石河子艺术剧院通过一个多月时间的集中排练,精心准备了一台讴歌建设者的节目,50多名演职人员参与演出。整台晚会以歌舞为主,穿插表演了朗诵、快板、小品、变脸等异彩纷呈的节目。

石河子艺术剧院院长李向阳告诉记者:“目前市区建设工地很多,建筑工人们很辛苦。我们文艺工作者就应该下基层,向建设者们学习,向他们致敬!大家一起甩开膀子加油干,把咱们石河子建设得更加美好!”

晚会当中还设置了有奖互动问答环节,并向建筑工人送上了师市总工会精心准备的清凉包。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师市职工活动中心项目经理刘文博说:“特别感谢师市领导和石河子群众,给我们带来这场慰问演出。我们二十二局人一定把职工活动中心建好,为石河子广大市民献上一项精品工程。”

师市党委常委、八师副政委、组织部部长程健和师市党委宣传部、师市重点项目办公室、师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等相关单位领导一同观看演出。(侯佳宜 张兰兰 缪中杰 张亚东)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