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完成2020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

2020年07月30日22: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7月30日电(陈新辉)日前,记者从兵团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了解到,据统计,兵团2020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全面完成。

这是自2005年以来,兵团连续第16年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是继2016年之后连续第5年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金养老金,共惠及70.2万名退休人员。

通过本次调待,兵团退休人员人均可增长养老金191.83元,目前已对1-7月份调整增加的养老金进行了补发,并已全部发放到位,补发养老金9.43亿元。

据了解,城镇职工基本养老金调整继续坚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统一实行“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倾斜调整”三结合的调整办法。定额调整为普惠性政策,凡纳入2020年基本养老金调整范围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发55元;挂钩调整按缴费年限和基本养老金水平调整,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原则;倾斜调整面向70周岁及以上的高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综合考虑退休人员年龄等因素,适当提高。2019年12月31日前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养老金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参与本次基本养老金调整,调整时间从2020年1月1日起。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