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九鼎冻品市场恢复营业 实行“不碰面”配货

2020年08月06日23: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8月6日电(陈新辉)新疆九鼎冻品市场各类冻品经过3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该市场于8月5日10时正式恢复营业,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市场供应。截至8月6日18时,已有115吨冻品运往乌鲁木齐市各个供销店。

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兵团第十二师持续加大对九鼎冻品市场商品和库存货物核酸检测力度,以确保九鼎冻品市场安全。九鼎冻品市场自7月19日起对所有商户及员工进行了3轮核酸检测和双功能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期间,还对所有商品和库存货物进行3轮核酸检测,累计采样5030份,结果均为阴性。

据了解,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安全有序,九鼎冻品市场恢复营业后实行“不碰面”配货,“点对点”交易,客户须提交7日内正常核酸检测报告、身份证,完成消杀、测温、扫码、登记,领取证明后方能进入市场。配货人员均为九鼎冻品市场工作人员,货车司机交易运送全程不下车,交易双方确需下车清点货物数量的需要穿戴好防护装备,市场商户及从业人员一律不得离开市场。

“我们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和盲区、各项措施有力有效。同时配合十二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牟取暴利的行为,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稳定。”乌鲁木齐九鼎雪域食品冷冻有限公司董事长梅春香说。

目前,九鼎冻品市场价格平稳、货源充足,价格与往日价格持平。(齐龙)

相关链接

专题: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新疆在行动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