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总工会驻皮山农场三连“访惠聚”工作队:凝心聚力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8月07日23: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你好!今天我们再次到你们家核对居家人数,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7月30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皮山农场正康小区20号楼1单元,兵团总工会驻皮山农场三连“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魏青芳正带着组员走访摸排。

7月中旬乌鲁木齐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后,兵团总工会驻皮山农场三连“访惠聚”工作队第一时间召集连队“两委”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整合工作队、“两委”、公益性岗位和警务室等各方力量,建立健全连队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组建综合协调、人员管控、宣传引导、督导检查、生活服务、生产保障等6个专项小组,落实干部包片负责制,明确职责任务,确保辖区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工作队带着连队工作人员,兵分八组对辖区25栋居民楼进行封闭管控,高度重视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工作队全体人员下沉所包片的楼栋,对辖区居民和流动人员开展地毯式摸排,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做好疫情期间外来人员的居家隔离工作。

面对人手不足的实际困难,工作队充分发挥连队基干民兵、小区保安、群众党员、离退休干部和楼栋长、单元长的作用,动员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8月3日凌晨2点50分,在手电筒的照亮下,几个小伙子正忙着给羊圈的羊群投料喂水。“这是最后一个羊圈了。”连队“两委”成员麦麦提阿卜拉·伊迪斯巴柯说。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职工群众无法外出喂养牲畜的实际困难,工作队抽调精干力量,专门组建了养殖服务小分队,麦麦提阿卜拉·伊迪斯巴柯带着4名小伙子,每天定时到各养殖点替职工群众喂养牲畜。

据了解,自7月中旬以来,工作队和连队“两委”带着基干民兵、楼栋长和单元长,白天为职工群众提供物资采购、水电缴费、看病就医等生活服务,晚上穿梭在辖区各个楼栋走访摸排和巡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兵团总工会驻皮山农场三连“访惠聚”工作队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打头阵,做先锋,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为辖区职工群众健康安全保驾护航。(王霞 张艳)

相关链接

专题: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新疆在行动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