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再派医疗队赴乌鲁木齐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2020年08月10日22: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8月10日电(陈新辉)10日下午,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石大一附院)派出204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医疗队,驰援乌鲁木齐市核酸采样工作。该院在接到兵团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知后,两小时内完成了人员的抽调、集结、整装出发。

石大一附院核酸采样医疗队整装待发。杨涛 摄

同时,根据兵团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由石大一附院党委书记刘锋带队,派出13名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队员一同出发,负责保障兵团500名核酸采样人员的地勤工作。

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柴真(主持工作)在出征仪式说:“我相信这200多名医疗队员能够像以往一样,在自治区党委的统筹下,很好地完成任务,助力乌鲁木齐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坚决完成任务,完整无恙带回队伍!”石大一附院核酸采样医疗队领队,石大一附院党委委员、国务院特贴专家孙侃表示。

石大一附院核酸采样医疗队出征仪式。杨涛 摄

为了保证采集工作顺利、高效完成,此次出征的204名核酸采样队员中,均具有丰富的核酸采集经验。而由刘锋带队的13名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队员中,有9名队员是兵团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具有丰富的抗疫经验。

据悉,此次乌鲁木齐疫情发生以来,兵地携手,共抗疫情,石大一附院先后派出医疗队员前往第十二师、第六师、石河子大学、石河子东城区开展核酸检测采集工作,累计核酸采样超过15万人次。

相关链接

专题: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新疆在行动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