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援疆积极助力十三师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08月14日11:26  来源:河南日报
 

2020年以来,河南对口援疆十三师指挥部紧密结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改革发展稳定实际,充分发挥援疆资源优势,加大“双招双引”力度,积极助力受援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好的成效。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出台了《关于助力十三师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抓规划编制、项目储备、平台搭建、活动开展、承接转移、智库建设等6项15条措施。今年6月,举办了师郑州产业招商会暨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87.32亿元,其中许继风电科技公司、河南协鑫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已经达成70多亿元的投资意向。组织人员赴河南高校开展师高层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通过网络平台线上报名和校园现场宣传报名268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25人、博士研究生3人,本科且具有中级职称的40人。

进入8月以来,受疫情影响,到十三师收购、葡萄哈密瓜的外地客商锐减。鉴于此,河南对口援疆十三师指挥部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协调河南省总工会向各级工会组织下发了《关于开展帮助对口援疆地区销售瓜果专项行动的通知》,截至目前,已落实采购葡萄、哈密瓜300多吨。同时,还积极组织河南省万邦农产品批发市场、丹尼斯超市等积极帮助销售十三师瓜果,受到十三师干部职工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孟继功 朱庆福)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