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二批“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援兵团教师进疆支教

2020年09月04日19: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9月1日,山东省第二批“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援兵团的36名教师顺利抵达乌鲁木齐市,开展为期1年的“组团式”支教工作,写好援疆“奋进之笔”,打造教育“援助品牌”,续写山东教育援兵团第十二师工作新篇章。

山东省高度重视此次教师选派工作,所选的36名教师来自济南、青岛、德州、枣庄四市,老师们政治素质高,教育教学和管理经验丰富,其中中共党员16人,高级教师10人、一级教师24人,年龄最大的55岁、年龄最小的39岁,均获得过县(区)级以上“骨干教师”“教学能手”“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所教学科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10个学科。

为深入学习贯彻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兵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德州市从城区学校首批遴选了6名优秀骨干教师,到头屯河农场学校柔性支教1年,创新开展“组团式”帮扶。

此次援兵团支教教师比首批增加11人,其中有3对夫妻携手援疆,来自德州市同济中学的赵宝振和温艳红夫妇便是其中的一对。“援疆是我和妻子多年的梦想,我们能为十二师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特别自豪。我们会尽快熟悉工作环境、尽快转变角色、尽早进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援疆事业中,为十二师建设教育强师增砖添瓦。”赵宝振说。

山东教育援兵团坚持“输血”和“造血”并重,发挥援疆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大力开展教研培训活动,把山东好的教育经验和教学方法根植到受援学校,帮助学校打造一支“带不走的骨干教师队伍”,努力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推动十二师教育高质量发展。(扈航)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