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助农 兵团葡萄销往湖南

2020年09月16日19: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9月16电(陈新辉)15日14:00,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共青团农场,一辆满载27吨红提葡萄的冷链运输车缓缓驶出,向湖南出发,届时,湖南人民将品尝到来自共青团农场的新鲜葡萄。

这是兵团党委宣传部携手湖南广电5G智慧电台继今年8月初帮助103团职工义卖哈密瓜之后的第二次爱心助农行动,现已累计销售援疆助农兵团农产品50余吨,是兵团“一村一品”“一团一品”出疆通道创新突围。

援疆助农义卖兵团葡萄发车仪式。宋福骄 摄

据悉,共青团农场销往湖南的27吨多红提葡萄,全程冷链运输,预计9月18日抵达湖南, 9月19日起,湖南的步步高超市开始销售这批红提葡萄。

8月28日,兵团党委宣传部联动湖南广电5G智慧电台、湖南交通频道等媒体,再次合力着手启动湘疆两地援疆助农第二季 “疆来湘见,秋日蜜语——兵团葡萄公益众筹”活动。经过摸底,六师共青团农场4连种植的1500亩葡萄,已进入成熟采摘季,连队“两委”正忙着为葡萄找销路。

共青团农场四连职工正在挑拣红提葡萄装箱。宋福骄 摄

共青团农场4连党支部书记徐基彪说:“通过这次合作,明年我们还可以把甜瓜销售到湖南,让兵团的农副产品能够走出去,进一步提高职工群众的收入。”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主办、湖南广电5G智慧电台、湖南交通频道、兵团第六师共青团农场、步步高集团承办。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