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援兵团在鲁“双招双引”打出“奖、补、贴息”组合拳

2020年09月23日13: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金秋九月,人和物丰。9月2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赴山东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在济南举行。

推介会由山东省援兵团干部领队、师党委副书记、副政委陈培华主持。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来斌、新疆兵团第十二师党委常委、副师长王强等现场致辞。

本次推介会是深入贯彻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新疆和兵团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刘家义书记“支援新疆就是支援我们自己,建设新疆就是建设我们自己,稳定新疆就是稳定我们自己”的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山东援兵团干部管理组“带着初心抓支援、肩负使命促发展”的延伸拓展,也是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

“‘泰山天山根连根、鲁兵人民心连心’已经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共识。”孙来斌说,从上世纪五十年代至今,鲁疆支援合作历史悠久。加强鲁疆合作前景广阔,双方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区域节点,在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产业结构、市场空间等方面互补明显,双方在装备制造、能源化工、电子信息、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互惠互利的空间十分广阔。

孙来斌表示,下一步,鲁疆双方将聚焦重点、携手同心谋发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机制,找准互补点、拓宽合作面,做好“运用政府和市场两只手”“发挥社会和企业两种力量”的文章,鼓励引导山东优势企业到兵团投资兴业,推动双方在产业园区、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商贸物流、市场消费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我们将搭好合作平台、创造合作机遇、搞好合作服务,全心全意为大家当好信息员协调员和服务员。”

新疆兵团第十二师党委常委、副师长王强表示,稳定的红利、改革的红利,已经让新疆拥有了最具投资潜力的优势。良好的地缘、资源、人文优势,使新疆具备了打造中国向西开放桥头堡、建设“一带一路”核心区、构建东联西出国际国内大通道的绝好条件。

王强表示,今天的十二师正在努力营造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发展环境。“我们承诺,企业发展需要的,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热情的服务、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完善的设施,全面打开开放的大门,欢迎八方有识之士来十二师投资兴业。”

推介会现场,山东高速物流集团、水发天源集团、科宇厨业、多伦科技、山东德建集团与兵团十二师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农行山东分行、鲁喀特色农副产品供销联盟、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山东省厨具协会与山东省援兵团干部管理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陈培华说:“热忱邀请各位嘉宾到兵团第十二师观光考察、投资兴业,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往来,推进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鲁兵交流交往交融,更好更快发展,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山东省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负责人王强,山东省对口支援办公室援疆处处长陈越,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邵静河,兵团第十二师西山农牧场党委副书记、场长黄治平等领导出席会议,20余位嘉宾代表、80多家企业负责人以及省内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参加此次推介会。(贾文佳)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