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女画家协会成立

2020年10月09日22: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0月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女画家协会成立大会在徕远宾馆召开。来自兵团各师局单位的17位代表参加,会议宣读并通过了女画家协会章程,推选出兵团女画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和主席团成员。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兵团美术家协会主席秦建新主持,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兵团美协副主席尤山,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石河子大学文联副主席李军先后宣读参会代表及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兵团文联组织联络部部长梁斌宣读兵团文联批复的协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

在兵团文联的指导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新疆兵团美术家协会乌鲁木齐分会常务副主席张艺当选为兵团女画家协会第一届主席,谷水清、张紫燕、熊秀丽、孙晨当选为第一届女画家协会副主席,孙晨兼秘书长。

兵团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斌、兵团妇联二级巡视员贾江萍发表讲话并指出,兵团女画家协会的成立是兵团美术事业历史性的跨跃和新时代的新起点,是兵团美术家协会落实文化润疆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多出精品和具有兵团特色的作品,为兵团增光添彩。同时表示,兵团文联将全力支持协会组织的主题性展览和创作采风等活动。(艳秋)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