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2020年12月14日22: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12月14日电(陈新辉)1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志愿服务联合会章程》等。

本届会员大会共选举理事61名,参加会议的全体理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常务理事21名、会长1名、副会长5名、秘书长1名。兵团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进能当选会长。

会议指出,近年来,兵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大力推动兵团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兵团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标志着兵团志愿服务事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会议要求,志愿服务要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者、践行者,注重对科学理论的消化转化,把“大道理”讲活讲深讲透;要提高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水平;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构建协同高效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建设数量充足、构成多元、富有活力的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打造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确保文明实践中心有效运行。

据悉,本届大会56个单位会员、147名个人会员分别在兵团机关主会场和各师分会场参会。个人会员中,有党员干部、专家学者、技术骨干、团场职工、企业家、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获得者,单位会员中有媒体、学校、医疗机构、企业和社会组织。会员所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涉及脱贫攻坚、社区治理、医疗卫生、应急救援、环境保护、文化旅游、助残助老、宣传教育、法律服务等领域。这些会员既是优秀志愿者的代表,也是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骨干。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