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各援疆省市工会累计向兵团投入资金1.3亿元

2021年03月10日21: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3月10日电 (陈新辉)“十三五”以来,对口援疆省市工会累计投入援疆资金1.3亿元,实施各类援助项目320个。

3月10日下午,兵团工会召开2021年对口援疆工作会议,通报了2015年以来兵团工会的对口援疆工作,并部署第三轮工会对口援疆受援工作任务。

据了解,五年来,在民生援疆方面,各援疆省市工会累计投入2150万元,组织开展劳模职工疗休养、生活救助、金秋助学、大病救助、就业培训、职工多元增收等活动,走访慰问兵团职工家庭1.6万户次,兵团困难职工群众生活得到明显改善;在产业援疆方面,各援疆省市工会累计投入金额2506万元,实施63个产业发展项目,覆盖特色养殖、种植和加工服务等多个行业,积极助力兵团产业转型发展;文化援疆方面,全国总工会和援受双方组织173批次1417人次进行考察对接、互访交流,开展文化宣传活动90场次,参与职工群众约20万人次,各族干部职工交往交流交融得到加强;在设施援疆方面,各援疆省市工会共投入2926万元,用于职工之家、职工服务中心、文化宫等171个工会阵地建设,提升了基层工会基础设施水平;在人才援疆方面,各援疆省市工会累计培训工会干部52班次2082人次。

兵团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黄斌说,第二次全国工会援疆工作为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2021年,兵团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实现兵团“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谋划工会对口援疆工作,推进新一轮工会对口援疆工作取得实效。

据介绍,为确保新一轮工会对口援疆受援工作有序推进,兵团总工会制定了《兵团总工会对口援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健全完善工会对口援疆工作机制。此外,兵团各级工会还将在加强对兵团各族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兵团与内地工会和职工的交往交流交融、提升兵团职工素质、改善兵团职工生产生活、提高兵团工会自身发展能力等方面发力,把援疆力量和援疆资源充实到兵团工会基层一线。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