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十二师21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028亿元

2021年03月24日12: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2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2021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兵团6个团场同步举行。此次集中开(复)工的重点项目共211个,总投资1028亿元,年度计划完成实物量投资302亿元。

当天,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有52个项目集中开(复)工,总投资600亿元,年度计划完成实物量投资150亿元。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胡新春说:“开工项目建成后,将促进开发区实现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倍增和新经济新动能培育,有效壮大开发区高端装备制造业、食品医药产业、新型绿色建材产业等主导产业规模,提升开发区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在集中开(复)工仪式上,十二师党委书记、政委王炳炬表示,“十四五”期间,十二师将紧扣“首善之师、融合之城、宜居之区、产业高地”发展定位,全力建设“两大新区”、三个“特色团镇”,打造“三大中心”,支持发展“七大支柱产业”,培育壮大“八大市场”,重点扶持好“十个龙头企业”形成“十大产业链”,切实扛起为兵团发展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

据悉,此次集中开(复)工的重点项目涵盖城乡建设、产业发展、交通水利、生态旅游、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十二师将实行清单管理、挂图作战,推进重点项目按计划完成投资进度。这些项目的建设,将为十二师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十二师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余占成)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