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人民网兵团频道

百张笑脸迎百年|兵团一师:努力奋斗的他们奔向幸福生活

2021年06月11日23:2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2021年,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团结带领人民历经革命战争的严峻考验、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改革开放的创新实践,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网信办启动“奔小康迎百年·礼赞新兵团”主题宣传活动,该主题活动之一的“百张笑脸迎百年”目前共征集到“笑脸照片”600余张,今起开始陆续展播精选的“笑脸”。本期展示的是一师职工群众的笑脸故事。

这些笑脸照片及背后的故事,展现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下的兵团职工群众的幸福生活,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新时代兵团新风采。

李忠文:吊干杏种植状元

李忠文是兵团第一师四团最早种植吊干杏的职工,和大多数果农一样,刚开始种植吊干杏时由于缺乏技术和管理经验,加上吊干杏生长期长,种植了五年都不见效益,好多种植户都把杏树砍掉种粮食。李忠文靠着不服输的精神,不懂就请教林管站技术员,他还买了很多果树管理方面的书籍自学打药施肥,2009年李忠文种植的40多亩吊干杏卖了20多万元,他成为名副其实的吊干杏种植状元。在他的带动下,职工们开始种植吊干杏,现在四团的吊干杏种植面积达5.2万亩。

卡小花:助人是最开心的事

卡小花是兵团第一师四团五连一名普通职工,有一双乖巧伶俐的儿女,从1991年到1994年卡小花先后收养了10名孤儿,从此,卡小花就担起了养活12个孩子的重任。为了让孩子“有衣穿、有饭吃、有书念”,她收过破烂、养过牛羊、开过饭馆……她的辛劳付出得到了孩子们的回报,12个孩子中有7个考上大学。卡小花先后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兵团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她说:“作为基层的一名共产党员,最开心的事是能够帮助更多的人。”

鄢九成:在平凡的岗位上出色完成任务

鄢九成是兵团第一师六团五连的职工,他说:“近年来,通过美丽城镇建设,公共设施越来越健全,团部、连队容貌更加整洁,这些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出色完成任务。”

吐尔逊·木尼亚孜:带动乡亲一起致富 奔向幸福生活

吐尔逊·木尼亚孜初中毕业后一直在家务农。在党和国家鼓励多元增收政策指引下,2013年,吐尔逊·木尼亚孜开始筹借资金发展养殖业,尝试增加家庭收入。经过几年的努力,他的羊圈从几平方米扩大到现在的几百平方米。

2017年吐尔逊·木尼亚孜在乡党委和村党支部的支持下向银行申请了贷款,召集村里13位村民一起成立了阿拉尔市托喀依乡吐尔逊木尼亚孜畜禽养殖农业合作社,和村民一起打造了村里第一个牲畜养殖销售平台。

吐尔逊·木尼亚孜常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己富裕了,不能忘了乡亲,这才是一名有责任的致富带头人、一个合格的合作社社长。

2017年吐尔逊·木尼亚孜被选为托喀依乡人大代表、阿拉尔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同年他荣获托喀依乡“先进科技示范户”称号以及师市“国家调查户”称号。2019年4月被第一师阿拉尔市授予“劳动模范”称号。现在,他在当地已成为带动全村走向富裕、走向幸福生活的典型。 (文/陈新辉整理 图/一师网信办提供)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