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人民网兵团频道

百张笑脸迎百年|兵团一师:硕果累累 成绩喜人

2021年06月11日23:5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2021年,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团结带领人民历经革命战争的严峻考验、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改革开放的创新实践,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网信办启动“奔小康迎百年·礼赞新兵团”主题宣传活动,该主题活动之一的“百张笑脸迎百年”目前共征集到“笑脸照片”600余张,今起开始陆续展播精选的“笑脸”。本期展示的是一师职工群众的笑脸故事。

这些笑脸照片及背后的故事,展现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下的兵团职工群众的幸福生活,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新时代兵团新风采。

第一师九团香梨丰收 助推职工增收

近几年,兵团第一师九团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坚持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的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林果业,促进连队经济发展,帮助职工增收致富。十五连党支部书记吕伦说:“这两年香梨产量和品质都有大幅提高,拓宽了销售渠道,连队鼓励承包户通过网络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吸引附近群众到梨园进行采摘品尝,职工的收入也得到了保障。”

喜报!最好的新春礼物

2021年2月18日,兵团第一师九团党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浩明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十八连,为现役军张全的家属送上三等功的喜报。张全是十八连职工张自清的儿子,2018年应征入伍,因在2020年度工作中表现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并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谢谢部队把我儿子培养得这么好!”张自清握着李浩明的手激动地说。在张全的家里,“送喜小分队”一行将这一喜讯告诉了张全85岁高龄的奶奶,奶奶紧紧攥着喜报高兴地合不拢嘴,这是家人收到的2021年最好的新春礼物。

张自清表示,孩子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培养,今后将继续鼓励儿子为国防事业添砖加瓦,为家乡人民增光添彩,一定会继续支持他服务部队、服务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再立新功。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九团这样做

兵团第一师九团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共同实践、融合发展的建设理念,依托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造特色宣讲队伍和志愿服务队伍,不断传播新思想,弘扬新风尚。九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吸纳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连队“两委”、优秀文化人才、科技能人、大学生志愿者等组建志愿服务队伍30支共4562人。“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下一步,九团将进一步大力宣传、积极引导,动员更多的干部职工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让文明实践活动延伸到九团的每一个角落,打通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红枣丰收 枣农笑开颜

第一师十四团八连职工吴祖亮看着硕大的红枣挂满枝头,喜笑颜开。十年前,十四团推广“田+园”种植模式,助力职工增收致富,吴祖亮是产业结构调整受益者之一。他和该团的其他种植枣树的职工一起在地里精心地管理着枣园,为丰收做好准备。(文/陈新辉整理 图/一师网信办提供)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