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人民网兵团频道

百张笑脸迎百年|兵团三师:幸福的笑容像花儿一样

2021年06月12日09:4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2021年,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团结带领人民历经革命战争的严峻考验、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改革开放的创新实践,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网信办启动“奔小康迎百年·礼赞新兵团”主题宣传活动,该主题活动之一“百张笑脸迎百年”目前共征集到“笑脸照片”600余张,今起开始陆续展播精选的“笑脸”。本期展示的是三师图木舒克市职工群众的笑脸故事。

这些笑脸照片及背后的故事,展现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下的兵团职工群众的幸福生活,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新时代兵团新风采。

孙文杰:积极向上的志愿者时光

2019年,孙文杰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她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两年来,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她扎扎实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自己最大努力,协助做好师市的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工作。孙文杰说:“我很喜欢作为志愿者的时光,会继续满怀热情地积极工作。”

勤劳拼搏  烤馕铺就致富路

司地克·库尔班一家,用心经营着自家的艾孜提艾力馕店,凭借努力与勤奋铺起致富之路。万事开头难,三年前开店之初,馕店因交通不便,买馕的人很少。自从搬进连队建的新家,店门口便是通畅的马路,馕的销量也逐渐增多,每月能有一万多元收入。今年司地克·库尔班又买了一间店铺,申请了连队免息贷款,计划再开一家新店。

乐观积极的模范夫妻

艾山·吐地家是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四十四团五连2021年“和谐文明家庭”。结婚十五年来,夫妻二人患难与共,是连队的模范夫妻。家里被妻子打扫得十分整洁,妻子说,干净可以让心情愉快。当儿子因佩戴助听器而厌学时,妻子也常常鼓励儿子不要在乎别人的眼光,做好自己。艾山·吐地夫妇积极乐观的精神,潜移默化地培养着孩子坚强的品质。

“亲戚”的日子越来越好了

2019年12月,兵团第三师司法局干警丁涛与同事一起在五十一团二连结亲,在她结亲户玉素甫·阿不都克里木家的平房门口,一群孩子围着她,丁涛教他们画国旗、五角星,同事用手机拍下了那个瞬间,孩子们有的羞涩,有的大方。两年过去了,五十一团二连的职工已经整体搬迁至图木舒克市2号小区,这些孩子和他们的家人都住进了楼房,“亲戚”的日子越来越好了。

像向日葵一样灿烂

2020年10月,在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花海,参观游览的群众络绎不绝,一对母女一边赏花一边拍照,小女孩指着一朵盛开的向日葵笑着对妈妈说:“我像不像那朵小的向日葵”,妈妈高兴地回答:“我是那朵大的,你就是那朵小的向日葵”。母女俩幸福的笑容是那样的灿烂。

“六一”和孩子一样开心

6月1日,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一幼儿园开展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学前班老师郭婷婷心情和孩子们一样激动,当她所带班的孩子们表演完规定节目后,她兴高采烈地给孩子们拍照留影,这是她大学毕业后第一次带孩子们过节。

我们结婚啦!

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永安棉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职员王林与图木舒克市油脂厂姑娘金宏丽喜结良缘,亲朋好友送来祝福。

奔跑的孩子

4月的南疆,春意盎然,一群放学的小学生开心地奔跑着。

丰收的喜悦

2020年9月的一天,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五〇团尚文权带孩子在枣树地游玩,这片枣园,在家人的精心打理下,红枣长的又大又圆,相信以后的日子如同这枣一般红红火火。

跨越五千公里感受兵团精神

强强是第三师五十一团经济发展办的一名公务员,2019年2月,他从内蒙古呼伦贝尔来到五十一团,跨越五千多公里,感受到了大美的新疆,体会到了兵团精神与胡杨精神的那份无私的情怀。(文/陈新辉整理 图/三师网信办提供)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