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兵团在行动

2021年06月22日23: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国近代史上第一场‘鸦片战争’是哪国发起的?请作答。”

“这道题选C,回答完毕!”

“海洛因对中枢神经系统主要起到什么作用?请作答。”

……

6月22日,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宣传主题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在兵团开放大学举行。

兵团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现场。王海威摄

本次活动由兵团禁毒委员会主办,兵团党委宣传部、兵团教育局、司法局和卫生健康委员会协办,旨在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推广普及禁毒知识,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兵团辖区职工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的防毒意识,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来自兵团各师市的13支代表队,围绕禁毒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毒品知识、拒毒方法、预防教育、戒毒康复等内容展开比拼,充分展现了在校学生掌握禁毒知识和专业知识的能力水平。

兵团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颁奖现场。王海威摄

经过“大浪淘沙”“奋勇争先”“携手共进”“乘风破浪”四个环节,最终十师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三师、七师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一师、二师、八师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六师代表队获得最佳风采奖,十四师代表队获得最佳人气奖。

“为了这次比赛,我们认真准备了一个多月,取得第一名的成绩太让人激动。”来自十师北屯中学八年级(2)班参赛选手哈雪斌说,“通过这次比赛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毒品对社会的巨大危害,禁毒宣传从我做起。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和同学继续学习和宣传禁毒知识,为毒品预防尽一份力。”

兵团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现场。王海威摄

兵团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弘业在点评此次竞赛活动时说,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兵团党委关于禁毒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把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作为禁毒工作的第一防线和关键环节抓紧抓实,全力打好禁毒宣传攻坚战。

据悉,兵团公安组织策划了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全面推动禁毒宣传教育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社区、进连队,向职工群众传递“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

在现场,参赛选手还集体宣读了《青少年禁绝毒品宣言书》,向全兵团青少年发出倡议:从我做起,自觉成为拒绝毒品的排头兵、宣传毒品危害的志愿者、积极健康生活的倡导人。(陈新辉 高辉)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