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2021年07月06日14:23  来源:兵团网
 
原标题:兵团党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坚决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的决议》

兵团党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王君正讲话

7月5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

会议由兵团党委常委会主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讲话。

7月5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讲话。张鑫 摄

7月5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图为大会会场。张鑫 摄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讨论了王君正受兵团党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坚决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的决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兵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入领会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把握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兴起学习贯彻高潮,认真传达学习、广泛宣讲宣传、深入贯彻落实,做到入脑入心、学深悟透,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推动新征程上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增强发展后劲。今年上半年,兵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持续深入,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取得实效,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维稳戍边能力得到新提升,深化改革取得新进展,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新成效,兵地融合发展实现新突破,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全面从严治党得到新加强,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些成绩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英明正确,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英明正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兵团工作全局,努力推动兵团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定坚决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

会议提出,要立足工作全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深入宣传上下功夫、在为民办实事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发挥好典型引领作用,丰富拓展学习教育内涵,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质量效果,推动兵团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提出,要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行好“安边固疆的稳定器”功能。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法治化、常态化反恐维稳,持续推进一流民兵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守边护边能力水平,坚定不移履行好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

会议提出,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履行好“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功能。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高举民族大团结旗帜,推动各族职工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提出,要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履行好“先进文化的示范区”功能。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队伍建设,积极打造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力作,更好发挥兵团在文化润疆中的独特作用。

会议提出,要加快高质量发展,履行好“先进生产力的示范区”功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优化提升第一产业、加快发展第二产业、升级发展第三产业,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抓好扩大内需战略基点,抓好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大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对外开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不断提高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为兵团履行职责使命打下坚实物质基础。

会议提出,要持续深化改革,增强兵团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以“改革工作落实年”为抓手,进一步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统筹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持续巩固改革成果、完善改革配套、提升改革水平,不断增强兵团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会议提出,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积极推进兵地融合发展。始终坚持国家利益就是兵团利益,新疆大局就是兵团大局,坚持兵地一盘棋、兵地一家亲,坚持以区域协调发展理念研究、思考、谋划和推进兵地融合发展工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协同配合、推进共建共享。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为兵团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证。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坚持大抓基础导向,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号召,兵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吃老本、再立新功,努力推动兵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更好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张勇、李萍、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

兵团党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兵团党的十九大代表,兵团纪委委员,兵团机关各部门、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驻兵团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师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沈元赓 姜小薇)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