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张笑脸迎百年|兵团五师:奋斗不止 幸福加倍

2021年07月26日23: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1年,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团结带领人民历经革命战争的严峻考验、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改革开放的创新实践,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网信办启动“奔小康迎百年·礼赞新兵团”主题宣传活动,该主题活动之一的“百张笑脸迎百年”目前共征集到“笑脸照片”600余张,今起开始陆续展播精选的“笑脸”。本期展示的是五师职工群众的笑脸故事。

这些笑脸照片及背后的故事,展现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下的兵团职工群众的幸福生活,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新时代兵团新风采。

自强不息 尽己所能

早年的一场意外事故使孔宪权失去了左手,但自强不息的他在厂里工作17年来,不仅自学会了电焊、水暖建材设计安装、电工作业等技术,还获取相关从业资格证书,成为厂里的技术骨干。

身份地加经营棚,职工致富奔小康

如今身份地加经营棚,发家致富奔小康,已是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以来,兵团职工们追求的时尚增收模式。第五师八十六团二十连职工马荣琴种植的葡萄喜获丰收,她对大棚种植信心十足。

林业种植政策好,职工管树热情高

兵团第五师八十六团十二连职工丁涛高兴地数着林业补助款。近年来,该团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在林地确权上,严格按照谁种、谁管、谁受益原则,可以自由转让和依法继承的原则,极大地调动职工包林植林的积极性。说起管树的热情,谁也比不上他,这几年除了忙自己家100多亩棉花地外,丁涛把大部分精力都用在承包的50亩林带里,从刷白防虫、灌水施肥到修枝定型,全部自己动手。

多样化增收路,勤奋途中创幸福

第五师八十六团八连职工邵珠选家里种植了135亩棉花,9亩林带和5亩葡萄,走上多样增收路。他是个闲不住的人,只要地里的活儿不忙,他便到博乐市、八十六团、九十团去安装窗帘增收,日子越来越富裕。

平凡岗位上奉献青春

白衣天使是人们对医护人员的赞美。第五师九十团医院34岁的护士李世方,怀揣着热忱与善意,责任和真诚,12年如一日精心照顾病患,她的岗位平凡而光荣。

扎根基层 为民谋幸福

第五师九十团八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孔繁明研究生毕业后决定留在团场,扎根连队,带领职工群众在增收致富的路上迈步前行。他带领职工群众把八连变为人居环境整治示范连队,连容连貌好了,职工的幸福指数提高了。现在,如何服务和带领职工走上科技植棉、多元增收的康庄大道,成为了他和连队“两委”成员的奋斗目标。

紧跟时代潮流,直播带货致富

2017年,李慧慧开始从事电商,经过不断摸索和练习,李慧慧的直播间短视频点赞数量和关注度不断提高。她希望借助网络平台,更好地宣传和销售本地农产品。

风口前筑起“绿色屏障”

王世涛牵头成立了双河市塔格特红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他带领着入社职工20人在弃耕地上种植了2400余亩枸杞经济林和400余亩配套防风林。通过大家的努力,枸杞林和防风林成活率高达95%以上,为团场在风口前沿筑起了一道“绿色屏障”。

“油桃大王”的致富经:付出就有回报

“有付出,就有回报。”这是王二龙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从什么都不懂变成现在的油桃种植“经验通”,成为当地赫赫有名的“油桃大王”。他承包的140亩地,共种植了2万余棵桃树,到了盛果期产量每年可达到两三百吨。(文/陈新辉整理 图/五师网信办提供)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