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人民网兵团频道

百张笑脸迎百年|兵团七师:政策更好了 职工的干劲更足了

2021年07月28日19:2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2021年,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团结带领人民历经革命战争的严峻考验、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改革开放的创新实践,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网信办启动“奔小康迎百年·礼赞新兵团”主题宣传活动,该主题活动之一的“百张笑脸迎百年”目前共征集到“笑脸照片”600余张,今起开始陆续展播精选的“笑脸”。本期展示的是七师职工群众的笑脸故事。

这些笑脸照片及背后的故事,是展现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下的兵团职工群众的幸福生活,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新时代兵团新风采。

“千斤姑娘”晚年生活丰富多彩

第七师一二六团原工会副主席郝素玲,年轻时曾创下一天一夜拾棉花500公斤的光荣成绩,被称为“千斤姑娘”。老人退休后常常帮助有困难的群众,受邀给社区干部讲党课,晚年生活丰富多彩。

“马善人”带着大家一起致富

第七师一二六团九连职工马全喜,人称“马善人”,是自治区劳动模范,他种植了100多亩经济作物,开了一家农资店。这些年,他先后帮助有困难的职工50多人,帮扶资金达30余万元,让他们和自己一样走上了致富路,实现了小康生活。他说:“党员就要起带头表率作用,一个人富,不叫富,大伙一起富,才是富。”

积极探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新路子

第七师一二六团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陈绍栋在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后,积极探索尝试一二六团产业结构调整模式。经他协调和多方努力,在一二六团十三连1000亩地苹果园里套种了500亩的马铃薯,亩产5吨多,陈绍栋被评为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先进个人。

“基层文化能人”传播军垦文化

第七师一二六团旅游公司的吕亮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基层文化能人”,他的三弦弹唱因独特的唱腔与伴奏,受到游客们的青睐。吕亮不仅为游客协调旅行路线,还教大家跳舞唱歌,感受军垦文化。

团场土地确权 干劲更足了

第七师一二六团十二连职工王新春高兴地在自己的土地确权签字平面图上签字画押。他说:“现在的政策更好了,我以后要更加精细管理自己家的土地,发挥土地的最大效益,等我退休后要让子女回到连队成为兵团职工。”

舞动快乐生活

第七师一二六团十三连职工马晴是一名文艺爱好者,多年来,她积极参加团里的文艺演出活动,跳舞不仅让她感到快乐,还锻炼了身体,拉近了她和姐妹们的关系。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帮扶新职工

第七师一二六团十连职工唐志明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棉花种植技术、资金等方面帮扶有困难的新职工,受到连队的肯定。(文/陈新辉整理 图/牛想为)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