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人民网兵团频道

百张笑脸迎百年|兵团八师:孩子们的幸福笑容灿烂如花

2021年07月30日08:2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2021年,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团结带领人民历经革命战争的严峻考验、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改革开放的创新实践,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网信办启动“奔小康迎百年·礼赞新兵团”主题宣传活动,该主题活动之一的“百张笑脸迎百年”目前共征集到“笑脸照片”600余张,今起开始陆续展播精选的“笑脸”。本期展示的是八师石河子市孩子们的笑脸故事。

这些笑脸照片及背后的故事,是展现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下的兵团职工群众的幸福生活,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新时代兵团新风采。

笑容灿烂 快乐校园

这是第八师一四八团小学的孩子们,课间,大家的笑声此起彼伏,老师为这群天真无邪、笑容灿烂的孩子们拍了这张见证快乐成长的照片。

红旗飘扬 歌声嘹亮

石河子第十一中学举行主题升旗仪式后,师生高声唱响《歌唱祖国》,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武术表演有模有样

在第八师一四四团百日广场文化活动中,该团幼儿园的小朋友郭邦荣作为领队与其他小朋友们一起进行武术表演。舞台上,他们一招一式都打得有模有样,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喝彩声。

童心向党 努力学习

6月1日,第八师一二一团第一中学开展了“欢庆六一、童心向党、礼赞百年”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周宇鑫是红色情景剧《丰碑》的角色之一,他说:“这次演出让我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我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先烈为我们创造的幸福生活。”

亦师亦友 无话不说

在石河子第八中学的操场上,刘念老师利用课余时间与班里的学生们促膝长谈,掌握他们的思想状况,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动力。通过一次次的沟通交流,她和同学们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互帮互助 共同进步

谢依代就读于石河子市第十中学,她和吕洁是无话不谈,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她们互帮互助,一起进步,一起快乐学习生活。

热情少年 传递快乐

来自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赵一琳和周鹭燕是这三名少年的辅导老师,孩子们看到老师在收拾屋子,急忙跑过来,接过老师手里的东西说:“我来我来!”孩子们热情和善良让赵一琳和周鹭燕感到温暖而快乐。

唱歌跳舞 快乐所在

苏丽亚是石河子第二十中学三年级的学生,她喜爱唱歌、跳舞,是学校里的文艺骨干。只要音乐一响起,她就会跟随着节奏翩翩起舞,这是她的快乐所在。

石膏上的祝福

管辰瑞是石河子第二十九中学七年级的学生,他手臂受了伤,老师谭鑫小心地在管辰瑞的石膏上写下了祝福,希望他早日康复,同学们也纷纷加入,用最好的祝福装饰着管辰瑞手臂上的石膏。(文/陈新辉整理 图/第八师石河子市网信办提供)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