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人民网兵团频道

百张笑脸迎百年|兵团九师:满意,写在职工群众的笑脸上

2021年08月03日21:5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2021年,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团结带领人民历经革命战争的严峻考验、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改革开放的创新实践,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网信办启动“奔小康迎百年·礼赞新兵团”主题宣传活动,该主题活动之一的“百张笑脸迎百年”目前共征集到“笑脸照片”600余张,今起开始陆续展播精选的“笑脸”。本期展示的是九师职工群众的笑脸故事。

这些笑脸照片及背后的故事,是展现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下的兵团职工群众的幸福生活,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新时代兵团新风采。

种植蘑菇走上致富路

近年来,第九师一六三团党委依托城郊优势,鼓励职工发展特色种植。七连职工胡发香1999年开始种植食用菌,经过她科学管理,巧打时间差,种植蘑菇的效益逐年上升,每年收入十几万元,成为当地有名的食用菌种植能手。

社区活动室里欢乐多

为了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第九师一六七团红泉社区活动中心开设了手工室、阅览室、乒乓球室等活动室并配备器材。每到傍晚,活动中心格外的热闹,走进一楼的音乐室就能看到认真练习乐器的老人们,多彩的生活为他们添加了不少的欢乐。

剪出美好生活

向翠是第九师一六二团玫瑰苑巧手之家的成员之一,她从小喜欢美术剪纸,十几岁起就开始自己琢磨做手工艺品,她曾创作过《戍边老人魏德友》《抗疫英雄钟南山》等一批正能量作品。

齐心协力集体致富

2017年,第九师一六四团八连的茅龙带动连队的种植大户、农机大户入股,成立了集种植、植保、农机于一体的一六四团兴边种养殖合作社。合作社成立之初只有2000多亩地,现在发展到10000多亩地,拥有多台植保、农机设备,从兵团的连队到地方的村镇,都有合作社的生意,职工社员得到了红利和实惠,都愿意跟着干。

大棚种植让口袋鼓起来

2014年冬天开始,李英所在的九师一六四团出台了种植大棚优惠政策,她种植了12座越冬蔬果大棚,在团场农业部门的指导下,当年反季蔬菜种植成功,12座越冬棚一季生产创利润12万元。为了使自己大棚种植走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她扩大了种植范围,新增的3座10万株的观赏花卉棚也获得可喜成果。

银龄大家庭里享天伦

第九师一六四团银龄大家庭养老院主要服务于半自理和完全不能自理的老人,同时,还延伸以日间照料为辅助,以拓展养老院服务内容的托养机构。白天,老人可在这里聊天、打牌下棋、读书看报、健身跳舞、康复训练、吃饭休息、看电视等,晚饭后回家去住,尽享天伦之乐。

编织美好生活

近两年,第九师一七零团举办的职工技能培训班在职工群众中很受欢迎,不仅使职工们学到了一技之长,还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团场开办的手工培训班,让不少女同志发挥了自己的价值,看到一件件艺术品从自己手中编织而成,她们乐开了花,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希望。

好女儿好班长

全国最美家庭、五好家庭获得者王新花在家里是一个孝顺的好女儿,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10余年,在岗位上是一位爱岗敬业的好班长。(文/陈新辉整理 图/九师网信办供图)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