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人民网兵团频道

水通了路平了电费降了……兵团第九师办实事解民忧

2021年08月09日14:5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党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广泛组织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民办事的具体行动,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高位部署推动,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见效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九师党委不断创新方法载体,抓细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九师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各团场、各单位,就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居民服务创新、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用心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盼愁”问题。

九师投资45万元的河滩小区、霞光小区路面硬化项目即将完工,该项目的完工将大大改善人居环境,方便群众出行。

为进一步提高兵地医疗保障服务水平,促进兵地医保互通,满足兵地群众的就医需求,6月29日,九师社保局在把塔城市塔城地区人民医院、额敏县人民医院、裕民县人民医院等13家医院,纳入九师定点医疗机构的基础上,又将塔城市妇幼保健医院纳入九师医保定点,为医疗和生育保险参保人员提供更多就医选择。

目前,九师党史学习教育已逐步形成了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同步发力的良好局面。

问计问需于民,全力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九师各级党组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九师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每人结对帮扶1户特困供养户、低保户,形成了360名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特困供养户、低保户清单。同时,九师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实际,千方百计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好事,在全师掀起了为民办实事的热潮。累计办实事好事3680余件。

完善基层文体设施,丰富职工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投资280万元,为朝阳新区居民小区建设活动室8个。投资100万元,改造新华路社区广场和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广场。目前,新华路社区广场改造已经完成。

落实惠民实事,为职工群众幸福“提速”

针对与职工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社保等重点领域民生问题,九师党委梳理出了扩大就业工程、增收致富工程、教育提升工程、全民健康工程、社保扩面工程、安居保障工程、调整居民生活用电价格、兴边富民工程、公共安全保障工程、稳定惠民工程“十大工程”,列出了具体可量化的办实事项目清单,落实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在“十大工程”的基础上,九师党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梳理细化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十件实事,计划投资6.49亿元,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就业难”“就医难”“停车难”“办证难”“饮水难”“出行难”等十个方面问题。

九师热电有限公司积极落实“降电价、惠民生、强保障、促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同区域同电价”。自5月1日起,供电辖区内居民生活用电由每千瓦时(度)0.49元下降到0.39元,确保居民用户及时足额享受到兵师党委改革红利。“电费降下来后,我家每年可以节省240元左右,这对我们来说真是一个好消息。”朝阳新区华敏小区居民梁宏伟说。

新建改造城区停车场,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今年,九师投资300万元,实施朝阳新区范围内新增停车场及现有停车场维修改造工程,对九师医院停车场进行升级改造,该工程共计改造提升停车位2000个,解决了久优夜市及周边商铺食客停车难问题,拉动夜市经济增长。

一个个一件件职工群众所盼所需所求的小事大事得以解决了,职工群众脸上的笑容多了。九师一六八团四连职工焦纪梅说:“现在,自来水通了,电费降了,孩子上学学费有保障了,出行更加方便了,娱乐设施更加完善,职工群众的娱乐生活更加丰富了,这些都是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得到得实惠。”(苟汇敏)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